印度共和國日 空軍軍機將用生質燃料飛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空軍將在26日印度共和國日(Republic Day)慶典上首次展示軍機使用生質燃料,讓俄製AN-32運輸機用航空燃油和生質燃料混合的動力燃料參加飛行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26日舉行共和國日慶典,並邀請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與會,印度空軍除了讓自製的光輝(Tejas)戰機和「天空」(Akash)區域防禦飛彈參加慶典外,也將在慶典中展示軍機使用生質燃料的成果。

1950年1月26日,印度共和國憲法生效,印度成為共和國,此後印度以當日為共和國日,又稱國慶日,紀念共和國正式成立。

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今天報導,印度空軍將讓AN-32運輸機首次以10%的生質燃料混合航空燃油,參加慶典中37架軍機飛越觀禮台的表演。

印度空軍飛行指揮官馬瑟(Ankur Mathur)說,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希望減少對石油依賴的願景下,AN-32運輸機將混合10%的生質燃料飛行。

印度對石油甚為依賴,只要原油價格高漲立刻衝擊印度經濟,莫迪因而提出在2021年印度對進口原油的依賴削減10%。

印度科技部科學與工業研究委員會(Council of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和印度石油研究所(Indian Institute of Petroleum)在研究生質燃料後,空軍於2018年10月首次讓AN-32運輸機以生質燃料混合航空燃油試飛,希望在成功後逐漸推廣到其他軍機,以減少對石油的依賴。

空軍軍官表示,在運輸機成功使用生質燃料後,將逐步擴及到直升機及戰機,包括光輝戰機、蘇愷30MKI(Su-30MKI)、米格29(MiG-29)等戰機,都將使用航空燃油與生質燃料混合的燃料飛行。(編輯:郭中翰)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