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長:2019全力推動「新四通」 楊鎮浯擬赴閩洽談

▲福建省省長唐登傑日前指出,2019福建將全力推動實現與金門、馬祖的「新四通」。 (圖 / 翻攝自網路)
▲福建省省長唐登傑日前指出,2019福建將全力推動實現與金門、馬祖的「新四通」。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 40 周年紀念會上指示,推動與金門、馬祖「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福建省省長唐登傑於 14 日指出, 2019 年福建將以習的談話為指引,全力推動實現與金門、馬祖的「新四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建省長唐登傑日前在該省兩會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到, 2019 年將促進促進閩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推動與金門和馬祖的通水、通電、通氣、通橋。唐登傑說,福建將充分發揮福建自貿試驗區、福州新區等平台作用,持續推進「惠台 66 條」,加大力度為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來閩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同等待遇。

唐登傑也在報告中說, 2018 年閩台貿易額近 800 億元(人民幣),台胞入閩人次增長 17.7% ,推動申請台灣居民居住證等便民新措施,台灣青年來閩實習就業、創業人數位居大陸前茅。而去年福建向金門供水正式通水,也實現了「兩岸一家親、共飲一江水」的美好願景。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 ( 16日 ) 則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福建省方面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值得鼓勵,也盼其積極推進有關工作。

與福建比鄰的金門,縣長楊鎮浯聽聞表示,習近平的談話後,可以感受到大陸各級政府的積極態度。他說,金門最需要的是民生資源,以及經濟合作;雖然地方政府不應介入太多政治事務,但金門會掌握兩岸契機和氛圍。

楊鎮浯又稱,福建省是金門的好鄰居,並透露縣府計劃將組團到福建省拜會,提出可先行先試、爭取合作。楊說,由於農曆新年將到,大陸春運和相關事務繁多,具體拜會時間,相關單位還在協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