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協議大潰敗〉脫歐風險難預料 分析師籲「暫時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下議院日前以懸殊票數差距,否決首相梅伊與歐盟敲定的脫歐協議;對此,分析師呼籲,英國脫歐一事,仍存在許多風險,建議投資人暫時別買英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三 (16 日) 下午 3 點 54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英鎊兌美元上漲 0.12%,至 1.2873。

英鎊兌美元上漲。(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英鎊兌美元上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英國下議院昨日以 432 票對 202 票,否決梅伊與歐盟敲定的脫歐協議,票數差距之大,創 95 年來,內閣在國會的最大挫敗。

梅伊並無下台打算,她計畫先挺過反對黨工黨黨魁 Jeremy Corbyn 提出的不信任案,找出可獲得下議院支持的脫歐條件,再依此與歐盟進行協商。

梅伊政府最晚必須在 1 月 21 日,提出「脫歐 B 計畫」,並於 1 週後,呈交下議院。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策略師 Patrick Bennett 週三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昨天的表決結果,只消除了部分不確定因素,「脫歐仍存在許多風險」。

Bennett 稱,接下來的不信任案,甚至可能出現的二次公投,都無法燃起投資人對英國經濟、貨幣的興趣。

花旗私人銀行全球投資主管 David Bailin 早在英國下議院進行表決前,便呼籲投資人暫停交易英鎊。

Bailin 認為,就當前狀況來看,很難判斷英鎊前景,在情勢明朗前,英鎊兌多數主要貨幣走勢,估將維持疲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