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壺節登場 千萬計印度教徒入聖河沐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阿拉哈巴德16日綜合外電報導)2000多萬名印度教徒在大壺節首日,走進聖河進行儀式性沐浴,這個節慶號稱是全世界最大規模的人類集會活動。當局部署近3萬名警力,防止踩踏悲劇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期7週、壯觀的大壺節(Kumbh Mela)15日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拉哈巴德(Allahabad)展開,這座古老城市崛起於恆河(Ganges)、亞穆納河(Yamuna)與神秘的薩拉斯瓦蒂河(Saraswati)河畔。

這3條河流交會處被視為印度教最神聖的地方之一,信徒相信大壺節期間到那裡沐浴,有助清洗罪惡,帶來救贖。

全國人口最多的北方省省長阿蒂提亞納特(YogiAdityanath)領導的印度民族主義政府,監督這個參與人數眾多的節慶。他說,大壺節首日有2250萬人走入冰冷的河裡。

法新社報導,2017年接任省長的阿蒂提亞納特說,大壺節首日參加人數刷新紀錄。

當局部署近3萬名警察監控大壺節群眾,防止重演以前曾發生的踩踏事件。(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