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邀各黨領袖晤談 發言人:不排除無協議脫歐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在國會的不信任投票獲勝後表示,已邀請各政黨領袖在晚間會面,希望能突破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問題的僵局。發言人表示,政府仍不排除英國未達協議而脫歐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梅伊告訴國會:「我們有責任找到能夠獲得下議院支持的出路。」

她又說:「為達此目的,我已建議資深國會議員和政府代表在今後幾天舉行連串會議。我也要邀請國會各黨領袖分別與我會面,這些會晤就從今晚開始。」

在野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要求,梅伊必須先排除無協議脫歐的選項。梅伊的發言人被問及是否排除無協議脫歐時回答:「我不會。」

他又說:「首相的態度非常明確,英國民眾已投票決定脫歐,我們希望能達成協議後脫歐,但她也決心實現英國民眾的決定,就是在今年3月29日脫離歐盟。」(譯者:林治平)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