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英政治動盪 黃金收高5.40美元 創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三恢復了漲勢,邁向每盎司 1300 美元重要心理關卡。由於英國與美國政治動盪,黃金上漲,並創近二週收盤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說,英國國會對梅伊進行不信任投票,加上美國政府關門,交易員態度謹慎。但因英國脫歐及英國政情不定,黃金的現貨需求增加。

2 月黃金上漲 5.40 美元,或 0.4%,收於每盎司 1293.80 美元。3 月白銀上漲 1.8 美分,或 0.1%,至每盎司 15.638 美元。

週二,梅伊的英國脫歐協議在國會的投票中,遭到歷史性的挫敗。梅伊政府週三將面臨不信任投票。

預期在不信任投票中,梅伊將可過關,但英國脫歐的過程,則不明朗。

今日黃金收盤後,聯準會 (Fed) 公布褐皮書經濟報告,顯示因市場動盪及政治的不確定性,許多地區樂觀已減少。但黃金市場對該報告少有反應。

消息指出美國眾院議長 Nancy Pelosi 寄給川普一封信件,建議延後發表國情咨文。該消息使得黃金價格進一步上漲。

分析師說,民主黨對川普不買帳,且政府關門逐漸衝擊到第一季 GDP,黃金因而上漲。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3 月銅上漲 1.5% 至每磅 2.674 美元。4 月白金上漲 1% 至每盎司 807.90 美元。

3 月鈀金上漲 3.2% 至每盎司 1318.50 美元,為九個交易日中,第八天創新收盤高點,亦為逾 16 年來,首度高過黃金價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