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理贏得信任投票 與馬其頓爭端可望化解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雅典16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今天贏得國會的信任投票,這次投票肇因他的執政聯盟因為與馬其頓達成的協議瓦解,他獲得獨立派議員支持才得以過關,這意味與馬其頓間的國名爭端將可化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式計票結果顯示,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的政府獲得300位國會議員中151人的支持,其中包括幾位獨立派議員。

齊普拉斯贏得國會信任投票後,料將促成國會批准他去年與馬其頓達成的協議。依據協議,馬其頓同意更改國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解決與希臘間長期的爭端。

齊普拉斯在右翼國防部長克門諾斯(PanosKammenos)因反對與馬其頓的更名協議而辭職後發動信任投票。他上週表示,若未能拿下151張票,可能宣布提前國會大選。

齊普拉斯率領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在國會中擁有145席。(譯者:林治平)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