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國債務外交和不公貿易 彭斯:已提出警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指中國利用「債務外交」(debtdiplomacy)和「不公平」貿易手段以擴大影響力,並已對中國「提出警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網站報導,彭斯今天在美國使節全球峰會上做了上述表示。

彭斯在國務院舉行的全球駐外使節會議演說指出:「如我們所觀察,中國正利用債務外交和不公平的貿易手段以擴大影響力。」

他強調說:「如我幾週前往訪問這個區域時所表明,美國將繼續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所有國家在此區都能享有航行自由和開放貿易。」

美國駐印度大使賈斯特(Kenneth Juster)也與其他使節共同參與這次會議。(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