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僵局未解 加國財長:打擊全球經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魁北克雪布魯克16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財政部長莫諾(Bill Morneau)今天表示,英國是否脫離歐洲聯盟的不確定性對加國不會造成直接問題,但是會打擊全球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莫諾在魁北克雪布魯克(Sherbrooke)舉辦的內閣集會場邊受訪時,迴避記者詢問英國退出28個成員國的歐盟後,加拿大是否與英國尋求自由貿易協定。

莫諾表示:「我們不認為這會對加拿大的經濟造成直接的問題,但是很顯然地會對全球經濟造成困難。」

「我們將持續扮演英國強大合作夥伴的角色。當他們能夠繼續和我們保持強勁的貿易關係,繼續和他們合作是我們的目標。」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贏得國會對她的政府提出的不信任案後,呼籲國會議員跨越黨派,一同為英國脫歐草案達成共識以化解僵局。(譯者:王品軒/核稿:徐睿承)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