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國會議員提法案 禁向華為與中興出口晶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與民主兩黨國會議員今天提出法案,將禁止把美國晶片或其他零件銷售給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興通訊或其他違反美國制裁或出口管制法的中國電信通訊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久前,「華爾街日報」報導,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華為竊取-Mobile美國公司等美企貿易機密的指控。

華爾街日報說,華為遭控竊取T-Mobile技術Tappy,不久後將起訴。Tappy技術模仿人類指紋,用在測試智慧型手機。

一些川普政府官員稱中國竊取智慧財產、向企業提供非法補貼,並祭出規定妨害想將產品銷到中國的美國企業,美國政府採取一長串行為反擊,而這項擬議中的法案是最新一起。

去年11月,美國司法部公布調查中國貿易作法的方案,目標是提出竊取貿易機密訴訟。

當時,華府宣布起訴中國晶片製造商福建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指控福建晉華竊取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記憶體儲存裝置的研發商業機密。

福建晉華遭列入不得購買美國企業產品的實體清單中,但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在國會山莊,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與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以及民主黨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與眾議員加勒戈(Ruben Gallego)提出法案,將要求總統禁止把美國零件出口給違反美國制裁或出口管制法的中國電信公司。

這些法案特別指名中興通訊與華為,美國認為這兩家公司有嫌疑,擔憂旗下裝置與其他設備將用來監控美國人。這兩家公司也遭控沒有遵守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柯頓在聲明中說:「華為其實等同於中國共產黨的情報蒐集部門,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是人民解放軍工程師。」

聲明又說:「像華為等中國電信公司如果違反我們的制裁或出口管制法,他們應該受到不亞於死刑的懲罰,這項拒絕令將提到這點。」(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