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下班沒有未接... 等一年電話「阿嬤沒打」網友鼻酸

▲網友涵涵在阿嬤去世之後,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跟阿嬤講電話。(圖 / 翻攝自網路)
▲網友涵涵在阿嬤去世之後,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跟阿嬤講電話。(圖 / 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女網友涵涵是阿嬤很疼的孫女,每當太晚回家就會接到阿嬤打來關心的電話,「涵涵,妳昧鄧來啊沒?(妳要回來了嗎?)」,但有時候會不耐煩的敷衍回應。直到去年阿嬤過世後,昨夜忙到半夜才下班,忽然驚覺手機怎麼沒有未接來電,才發現自己已經習慣阿嬤關心的電話,卻再也沒人打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父母長輩是最關心小孩的人,總擔心孩子在外沒吃飽、沒穿暖、太晚回家,甚至常常會讓人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關心,總要到失去了才恍然大悟沒有珍惜。網友涵涵昨天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很後悔阿嬤還在時對阿嬤的關心視為應該的,直到現在才後悔當初沒有好好跟阿嬤講電話。

▲網友將阿嬤設成手機桌布。(圖 / 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涵涵表示,以前自己只要超過晚上 10 點半還沒回家,就會接到阿嬤打來的電話,「涵涵,妳昧鄧來啊沒?戈抵公司嗎?甘嘸昧回家?(妳要回來了嗎?還在公司嗎?要回家嗎?)」,但涵涵有時工作忙碌就會情緒不好的回應,「吼我還在上班,妳不要打來啦」,阿嬤都會緊張的說,「賀賀賀!哇麥卡麥卡!咖緊鄧來(好好好!我不打了妳趕快回家)」,而現在才後悔當初不懂事,語氣這麼差。

不知不覺涵涵習慣在晚上 10 點半接到阿嬤的電話,但去年初過完年沒多久,阿嬤去世了,因為事出突然也來不及跟阿嬤說再見。阿嬤去世後半年涵涵也因為工作留停所以不需要半夜回家,因此漸漸淡忘接到阿嬤電話的感覺。

▲總要等到失去才知道後悔。(示意圖非當事人 / Pixabay)

直到昨夜半夜 11 點下班,踏出漆黑的公司,才驚覺手機怎麼一通未接來電都沒有,阿嬤去世後再也沒有人會因為自己太晚下班而打電話來關心。涵涵表示自己還在等,等看看會不會有電話,等看看會不會有熟悉的聲音問她,「涵涵~妳昧鄧來沒?」同時也呼籲太晚下班的網友們,要找時間跟家人好好報平安,因為有人等是幸福的。

貼文一出沒多久就破萬讚,網友紛紛鼻酸表示感同身受,「我想我的阿嬤了」、「我也是,好怕哪天就接不到阿嬤的電話⋯」、「有偷放洋蔥」、「我阿嬤也是,再晚都會在客廳等我回家」、「有家人關心真的很幸福,我有時也很想阿公阿嬤」、「你一定含淚打這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