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亂真!陸軍充氣「偽戰車」近距離首度曝光

▲M60A3充氣「偽戰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7)
▲M60A3充氣「偽戰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7)

記者呂炯昌/ 台中報導

第五作戰區指揮部今(17)日配合國防部「春節加強戰備媒體邀訪」活動,結合年度第一季戰備任務訓練月,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及「反擊部隊再戰整備」實兵演練。由中科院研發的充氣「偽戰車」也首度近距離在媒體前曝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擊部隊再戰整備」操演課目包含「防空疏散、油彈整補暨命令下達、部隊機動、野戰搶修」等項,以一個戰車特遣隊執行戰力防護、再戰整補的方式,演練單位完成作戰準備、機動之相關作為,透過連續想定狀況安排,不僅檢視命令下達後的戰術動作,同時驗證後勤補保對戰力發揮的重要性。

本次操演除了演練戰甲車出動、車輛在戰場故障搶修外,也展出多輛「偽戰車」,包括由中科院研發的充氣M60A3戰車、木板製成的M41D戰車與8輪雲豹甲車。陸軍機步營234旅旅長潘冠宇表示,充氣的M60A3戰車充氣約需10分鐘,基地內佈置這些「偽戰車」主要是透過以假亂真,誤導敵軍空中偵照,並藉此消耗敵軍彈藥。

▲以木板製成的偽雲豹8輪甲車,搭配偽裝網相當逼真。(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7) ▲以木板製成的偽雲豹8輪甲車,搭配偽裝網相當逼真。(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7)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