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文系飲品掀新流行 今年這18個字撫慰人心

▲《飲冰室茶集》邀請消費者「給文字一點時間」,希望透過飲品包裝上的文字,共同分享自己的故事,近期果然在IG及網路社群上掀起模仿熱潮,許多網友從中獲得撫慰!(圖/記者許家禎攝)
▲《飲冰室茶集》邀請消費者「給文字一點時間」,希望透過飲品包裝上的文字,共同分享自己的故事,近期果然在IG及網路社群上掀起模仿熱潮,許多網友從中獲得撫慰!(圖/記者許家禎攝)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我們被忙碌生活、影音聲光充斥著,又有多久沒有感受到文字單純的溫暖呢?「詩文系」《飲冰室茶集》茶飲品牌,今年邀請詩人、唱作歌手等跨領域創作者,將品嚐飲品延伸出的感受化成18個字,一個字一個包裝,希望大家拿起飲品,想到的是哪個他或她,也或許想起一個意境或一段回憶。而這個感受文字之美「給文字一點時間」的活動,近期更在IG及網路社群上掀起模仿熱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飲冰室茶集》擅長帶領茶友們去感受文字的美好、進入詩文意境,為忙碌生活帶來愜意與安慰,而這次更嘗試以各種不同形式的體驗去表現文字之美,邀請詩人、唱作歌手等跨領域創作者,將飲品和生活的各種味道相互撞擊、凝鍊成詩,釀成18個單獨的關鍵字,希望消費者在品嘗茶香的同時,可以細細品嘗一則新詩、從閱讀到聆聽自己心裡的回音。

而此次的創作者以各自擅長的文字或譜詩或吟唱,讓每個字都是一個故事、一次感動、一個驚喜。像是饒舌創作歌手-賴慈泓,以「伴」為主題,寫下「詩,是音符的伴;相片,是記憶的伴」,想起過往自己與母親在月台上的暖暖回憶。

文字藝術家-做作的 Daphne選擇「樂」,譜出「字,讓思想有了翅膀;樂,從苦難釀成甘甜」,把自己的工作經驗搬上檯面,為每個苦難工作的人加油打氣。而療癒創作歌手-小球,則用她充滿自然芬芳的聲音,以「醒」字,將雨唱成詩歌。

這場「文字運動」近期更蔓延到IG及網路社群上,獲得網友們的熱烈回響,大家造樣造句甚至相互討論對文字的酸、甜、苦、辣,分享自己的故事。

2 ▲像是IG微網紅C.C在某個午後遇見了「緩」,寫下「自己生活的步調太快,可能下一秒,終點就已不再是那個人。」提醒自己別忘記初衷的那個自己。從中獲得撫慰!(圖/取自IG @ cc_cc2016)

3 ▲還有擅長手寫文字的水鋁,把詩人林達陽的「思」帶回家,說自己與另一半遠距離戀愛到結婚,就像詩裡說的,思-想念就像田園中最美一片葉,念想的葉沏的茶,可是最甜美,更是讓自己想起就甜甜微笑著的。更有許多網友分享,從中獲得感動療癒,也獲得放鬆與安慰。(圖/取自IG @ralkalest)

文字之美,可以是一個驚喜,也是一個故事,更可以撫慰人心。有網友還說「都忘了文字最單純的美」、「原來文字的力量是那麼溫柔而強大」,汲汲營營的生活中,或許停下腳步給文字一點時間,你也能感受生活中的各種美好。包裝上的這個字,讓你又想起哪個誰?或哪件事了呢?或許你能從中得到撫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