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兒童鬼島! 2017年虐童人數創新高

▲近來家暴、虐童案件頻傳,引發社會公憤,許多人也開始討論如今的家暴刑責是否合宜。法務部長蔡清祥 16 日下午表示:「應該要加重處罰!」(圖/編輯中心翻攝)
▲近來家暴、虐童案件頻傳,引發社會公憤,許多人也開始討論如今的家暴刑責是否合宜。法務部長蔡清祥 16 日下午表示:「應該要加重處罰!」(圖/編輯中心翻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成為兒童鬼島!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光 2017 年就有 23 名嬰幼兒遭到照護者直接或間接虐死,創下歷年最高紀錄。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靜文呼籲民眾,若懷疑周遭孩童有遭受身心虐待或性侵害、性騷擾的情形,請儘速撥打 113 專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衛福部公布 2017 年兒少保護統計數字,通報處理人數是 4 萬 5283 人,其中有 3748 件緊急事件,遭虐死的兒童高達 23 人,是歷史新高。其中,遭父母虐待死亡者 7 人,因父母嚴重疏失而死亡者 3 人、遭父母帶同自殺身亡的兒童計 13 人。

郭靜文表示,雖然法律規定醫事人員、社會工作人員、教育人員、保育人員、教保服務人員、警察、司法人員、移民業務人員、戶政人員、村(里)幹事及其他執行兒童及少年福利業務人員,於執行業務時知悉兒童及少年有遭受遺棄、身心虐待等情形,應立即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通報,至遲不得超過24小時,然而都只能在事後發生時作後段工作,重要還是發生時的即時通報。

除了近日發生台南女嬰被年輕媽媽和同居人虐死以外,苗栗也有一名男嬰因為哭鬧被父親折斷手多達8次,直到流血不止。郭靜文呼籲社會上需要多一點「雞婆」的人,把這些毫無反抗、求救能力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看待,透過社工人員,盡快救援這些身處在生命危險中的孩童。

虐童 ▲台南市一名 1 歲半女童慘遭活活虐死,經警方漏夜徹查,目前將女童的 17 歲生母,以及同屋的 28 歲李姓計車司機、女童生母的 20 歲表姐、以及 26 歲何姓表姐夫列為涉案嫌疑人,而這 4 人也都承認了確實有打小孩,而且是「看到小孩哭鬧就打!」(圖/截自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