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你新年快樂/新年到!平安符千萬別亂丟!

保庇

大家都知道平安符的重要性,平安符是代表廟中神明的一種信物,當你在外遭遇危機且附近又剛好沒有神明時,就是平安符派上用場的時候了!廟神會透過平安符有所感應,嚇阻邪靈、庇護你從意外中脫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關帝廟平安符。(圖/連宜方攝)
台南關帝廟平安符。(圖/連宜方攝)


春節期間,全家大大小小到廟裡上香、祈求平安,除了點平安燈、太歲燈外,最重要的就是求一個平安符隨身攜帶。到了年底,平常帶在身上的平安符難免會有汙損,但處理可不能馬虎,畢竟是象徵廟神的信物,絕不能隨手丟在垃圾桶。另外,平安符也有「有效期限」,各家廟宇不同,可直接詢問廟方,但最好還是定期將平安符帶回原廟宇過火,以下就提供大家幾個年底處理平安符的方法:



  • 若平安符幫你擋災,或沾到不乾淨東西、已達神明指定時間,符的毫光就會減弱或已無保護作用,需回原宮廟換新或丟棄。丟棄當然不是丟垃圾桶,而是將平安符內的原符和壽金一同焚化,稟請神明回本位


  • 最好的辦法當然是原廟焚化,但如果真的不方便也可以在家中附近的大廟告知主神狀況再焚化,記得一定要在廟裡先稟告才有禮貌喔!


  • 若你的平安符沒有破損也可以不用換新或丟棄,可回到原廟宇向神明上香,稟告自己的姓名、住址、所求何事、懇請神明庇佑平安後,再到主神前的香爐上方順時鐘繞三圈,就可以了!




距離新年只剩半個月,大家可以將家中、車上的平安符整理一下,過年到廟裡記得讓平安符也「煥然一新」喔!保庇NOW也祝福各位在新的一年,被神明照顧得健健康康、快快樂樂、順順利利、白白胖胖!

延伸閱讀:

神明隨身帶著走:你不可不知的平安符

平安符上的紅印 代表公文由神明所批

_

【全方位新聞資訊,今日新聞App】

iOS版下載: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