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發聲 呼籲促進朝鮮半島和平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北韓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今天以專文強調,朝鮮半島的永續和平是開創和平繁榮統一全盛期的根本方略,亦是改善南北韓關係的前提和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北韓在這篇名為「確保和平是時代要求」的專文中指出,只有在半島建立持久、鞏固的和平地帶,全體同胞才能安居樂業,子孫後代才能永享繁榮。

文章還強調清除戰爭風險的重要性,並呼籲南韓不要再與外國勢力舉行聯合軍演,不要讓軍備進入南韓。

報導指出,北韓對外宣傳媒體「今日朝鮮」也指出,建立鞏固的和平地帶是進一步發展南北韓關係、實現民族和解、和平繁榮的先決條件。

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曾在新年賀詞中表示,應在密切聯繫停戰協定當事各方的同時,積極促進停戰機制轉換和平機制的多邊談判,為確保持久和平奠定堅實基礎。(編輯:屈享平)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