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刑正義?看你還敢不敢 搶劫皮包被逮後遭當街放火燒死

▲南非約翰尼斯堡,兩名男性歹徒搶劫一名女子,被附近民眾逮住後,當街放火焚燒歹徒。(圖/翻攝自 Multimedia LIVE影片)
▲南非約翰尼斯堡,兩名男性歹徒搶劫一名女子,被附近民眾逮住後,當街放火焚燒歹徒。(圖/翻攝自 Multimedia LIVE影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日家暴案頻傳,引起憤怒民眾發動「私刑正義」風潮。這起日前發生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案件,或許可供台灣民眾借鏡。兩名男子當街搶劫女子被民眾逮住,附近民眾痛毆歹徒之後,放火焚燒兩名歹徒,其中一位被活活燒死,另一位則身受重傷。這駭人場景被民眾用手機拍攝下來後分享至網路上,引發外界震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告,內含現場火燒人畫面。(影片來源:Multimedia LIVE,如被移除請見諒)

事情發生於本月 15 日,南非約翰尼斯堡希爾布羅( Hillbrow )郊區。兩名男性歹徒當街搶劫一名女子,被附近民眾阻止被逮住,民眾圍毆一陣之後,竟當街放火焚燒歹徒。送醫搶救後,其中一名已經回天乏術,另名則仍在搶救中。當地警局發言人馬庫貝拉( Kay Makhubela )表示,歹徒想要搶劫女子手提包,沒想到最終丟了性命。當地警方已對此案件進行謀殺罪、謀殺未遂以及搶劫等相關調查。馬庫貝拉表示,「我們譴責以暴制暴的私刑行為,如果人們認為有人犯了罪,最好的方法應該是逮捕他,而不是自己以私刑方式解決並殺人。」不過,目前當地警方仍然尚未逮捕任何圍毆或涉嫌放火的民眾。

影片曝光後,引發正反兩極討論。有網友表示,外界不了解當地的狀況,當地警方經常輕放歹徒,居民是受夠了警方消極執法,所以才決定自行貫徹法律與正義。另有網友附和,認為類似事情多發生幾次,就沒人敢做壞事了;但也有網友覺得無論如何,當街燒死人太過野蠻,質疑「搶皮包的和把人燒死的,誰比較瘋狂?」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