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名校中文提醒別「舞弊」 陸生氣pupu怒批種族歧視

英國利物浦大學近來陷入種族歧視風波。(圖/翻攝YouTube)
英國利物浦大學近來陷入種族歧視風波。(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考試不要作弊,是基本的道理,不過如果特地用中文再次提醒,似乎就有針對性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近日向國際學生發送一封電子郵件,提醒學生不要在考試期間作弊。

根據《利物浦回聲》報導,校方在電子郵件中,除了祝學生考試好運、取得理想成績外,也特別提醒每年都有部份國際學生違規,會在考試時作弊。校方警告,如果被逮到考試作弊,嚴重可能會是成績0分計算、停學1年,其至遭到退學。

但引發陸生不滿的是,在這封通篇以英文撰寫的電子郵件中,校方特地在英文單字「cheating」後面以中文加註「舞弊」,陸生認為此舉是針對他們而來,認為校方「根本就是種族歧視。」陸生表示,利物浦大學裡有許多陸生,校方不應以偏概全,「這讓我們感到失望,因為利物浦是英國最受歡迎的城市之一。」

利物浦大學校方致國際學生的信件中,提醒學生考試不要作弊,特地在英文單字「cheating」旁加註中文「舞弊」,引發陸生不滿,認為校方涉及種族歧視。(圖/翻攝網路)

最後,近千名學生連署請願書,要求校方道歉,而利物浦大學也從善如流,向國際學生寄送郵件,針對學生感到被冒犯一事道歉。不過校方也在信中強調,「我們發現中國學生不太清楚『舞弊』的英文,因此我們提供了翻譯。」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