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要求跨國企業更改台灣名稱 外交部怒批野蠻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0日證實,「口譯哥」趙怡翔已赴美國華府擔任政治組組長。(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0)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0日證實,「口譯哥」趙怡翔已赴美國華府擔任政治組組長。(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0)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中國社科院法學研究所、北京大學互聯網發展研究中心等機構日前聯合發布《網絡法制藍皮書》,點名106年世界500強企業中,包括蘋果、NIKE、亞馬遜及西門子等66家外資企業單獨標示「台灣」,而非「中國台灣」,並以「依法懲處」相恫嚇。外交部今(17)日怒批中方野蠻作法,應抗拒無理要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表示,對中國大陸當局繼上(107)年脅迫各國航空公司及跨國企業於網站上更改對我稱謂後,再次施壓國際企業的蠻橫作為,表達強烈抗議與嚴厲譴責,並嚴正要求中方懸崖勒馬,切勿傷害臺灣人民的情感及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

外交部指出,中國大陸上述作為將本身行政司法管轄權及政治思維強加於域外的外國企業之上,不僅暴露其以政治手段干擾民間企業的邪惡意圖,更違反國際商業自由運作的精神。外交部再次呼籲國際社會不應沉默容忍,以免中國大陸政府變本加厲,同時也要再次籲請相關國家政府正視中方霸凌行徑,並採取必要行動,協助其企業抗拒中方無理要求。

外交部重申,中國大陸政府必須正視中華民國臺灣存在的事實,臺灣絕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也不受中國政府管轄,任何對臺灣的打壓與矮化,只會造成臺灣人民的厭惡、傷害兩岸關係發展與區域和平與穩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