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型基金之父鮑格逝世 享壽89歲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投資管理公司先鋒集團今天表示,公司創辦人鮑格(John Bogle)在賓州逝世,享壽89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鮑格又以傑克(Jack)名字廣為週知。

先鋒(Vanguard)執行長巴克利(Tim Buckley)在聲明中指出:「傑克.鮑格不只影響整個投資業界,更重要的是,他也影響了無數人的生活,千千萬萬個為了自己和子孫未來作儲蓄的人。」

巴克利形容鮑格是「高瞻遠矚的人」,他「改變了我們的投資方法」,鮑格也被尊為指數型基金(IndexFunds)之父。

1951年,鮑格從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畢業不久,受雇於威靈頓(Wellington)投資公司,後來創立先鋒集團,自1975年5月1日開始營運操作基金。

2004年,「時代雜誌」(Time)將鮑格列名百大最有權力與影響力人士。(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