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推「民怨調查表」遭批 Koals:這是邁出第一步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院會後記者會。(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院會後記者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衝衝衝院長蘇貞昌要求各部會整理政策引發民怨!這位接地氣閣揆宣示施政方向後,政院隨即推出蘇式「民怨調查表」,引發公務人員批評「太瞎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als Yotaka今(17)日坦承,確實有這樣一件事情,蘇院長希望的是接地氣、會做事內閣,「這是邁出的第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蘇貞昌請部會首長整理政策所引起的民怨,也拍攝影片提醒大家,包括問題內容?何種方法解決?由誰來解決?何時解決?要蒐集清楚更要講明白,不料行政院竟直接將蘇四點做成蘇式「民怨調查表」,並發文要各部會跟進,引發部會怨聲載道,不少公務人員都認為這個政策「太瞎了」。

對此,Kolas今天在院會記者會中坦承,的確有這樣一件事情,這是由秘書長李孟諺發出公文,請各部會儘速盤點跟人民相關政策措施與改善方案,原因就是像蘇院長說的,希望是接地氣、會做事內閣,「這是邁出的第一步」。

Kolas表示,重點是包括政府各機關,都要有能力自我檢討,要會做事,為人民著想,也希望新內閣跨出第一步之後,陸陸續續可以反映人民需求。至於部會的反彈是否有在院會中討論,Kolas則說,並未觸及這部分。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