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增長放緩、中美貿易摩擦 陸千萬富豪信心指數創新低

▲胡潤研究院發佈《2019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中國大陸千萬富豪們對未來的經濟信心指數創下新低。 (圖 / 翻攝自網路)
▲胡潤研究院發佈《2019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中國大陸千萬富豪們對未來的經濟信心指數創下新低。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昨天 ( 16日 ) 在上海發佈了《 2019 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就富豪投資、消費及生活方式等變化作出分析。報告顯示,受到中美貿易摩擦與中國經濟轉型的影響,中國大陸千萬富豪們的經濟信心指數創下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半年來,胡潤研究院對 465 位個人資產在一千萬元以上(人民幣)的中國富豪進行了調查,其中 84 位資產破億。他們的財富來源主要透過投資、分紅以及工資組成。他們來自中國多個省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和主要的二線城市以及港澳台和海外城市,其中「北上廣深」佔了 64% 。

報告指出, 2018 年受到中美貿易摩擦與中國經濟轉型的影響,中國經濟增速創下歷史新低,大陸這些千萬富豪的經濟信心指數也創了新低。數據顯示,僅 34% 受訪者對中國經濟「非常有信心」,該比率較一年前的 48% 大幅下滑 14 個百分點,是 10 年來的新低。而對中國經濟「沒有信心」的受訪者有 14% ,是 10 年來新高。

此外,報告指出, 52.9% 還沒移民的千萬富豪「不考慮」移民,較去年的 51.2% 略有上升;考慮移民的受訪者佔 38.4% ,小幅上升 8.7% ,「已移民」或「正在申請」,較去年的 12.2% 下降。

至於對於 10 年後的中美發展變化, 41% 的受訪者預期將「不分上下」;認為「中國優先」從 36.9% 下降至今年 33% 和「美國優先」的比例由 27.2% 下降至今年 27% 。

這群 465 位個人資產在 1,000 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富豪,平均年齡 35 歲,男女佔比分別為 58% 和 42% ,且 59% 已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