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疑想組黨 胡幼偉喊「完蛋」:政治價值將立刻歸零

▲柯文哲想要跨出淡水河,「綠白合作」落伍了,「藍白合作」卻可以粉墨登場。(圖/NOWnews資料照)
▲柯文哲想要跨出淡水河,「綠白合作」落伍了,「藍白合作」卻可以粉墨登場。(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鬆口表示「想組政黨,但不是一般的政黨」,引發熱議,外界猜測「柯是否有意在組黨後挑戰 2020 總統大選?」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認為,不論柯 P 要不要選總統,一旦「組黨」,他的政治價值將立刻歸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在臉書表示,柯文哲的政治魅力,就在於他不屬於任何政黨,或者可以說,他看起來完全不像典型的政治人物。換言之,他的「非政治性」,正是他的政治魅力來源。這跟「兩百塊」、「許純美」當年在演藝圈會紅一陣子,是一樣的道理。有人把素菜館弄得像法國菜餐廳,而不像一般素菜館,一走進去就是滿滿的廟味,也是同樣的原理。

胡幼偉分析,柯文哲要維持個人的獨特魅力,就一定要維持非典型個體戶的狀態才行,一跟一夥人搞在一起組個黨,柯自己會「完蛋」,因為獨特性不見了,且他身邊的人也會完蛋,因為大家不喜歡看到他身邊有人。至於「學姊」黃瀞瑩受歡迎,是因為她個人的姿色,本身是獨立個案,跟柯無關。

不過,「問題是,柯自己也講,搞選舉,沒有政黨做奧援,搞起來很累。」胡幼偉說,問題點就在於「他要選總統,非組黨聚攏一批人不可;但是,一組黨,他的這塊獨一無二的招牌,也就失去光環了。一組黨,他就變成藍綠之外的另一個黨棍而已了!」

▲胡幼偉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