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發展氫能經濟 尋求新成長動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出席在蔚山市政府大樓舉行的氫能經濟發展路線圖發布會時表示,政府對發展氫能經濟的決心堅定不移,將透過國家能源系統尋求新的成長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還表示,世界各國為了搶占全球氫能經濟市場展開激烈競爭,南韓無論是在氫能應用領域,還是在燃料電池領域都具有巨大優勢和潛力。政府將積極利用這些優勢,力爭到2030年南韓在全球氫燃料電池汽車、燃料電池市場的占有率排名第一。

文在寅指出,氫能經濟將產生巨大的經濟價值。根據預測,2022年和2030年氫能經濟產生的經濟價值分別為16兆韓元(約合新台幣4400億元)和25兆韓元(約合新台幣6870億元)。此外,氫能經濟創造的工作機會也從目前的1萬個增加至2022年的10萬個、2030年的20萬個。

文在寅還指出,氫燃料電池汽車還有助於解決霧霾問題,如果氫能經濟發展路線圖如期得到落實,2030年細懸浮微粒排放量有望減少現在的10%水準。

文在寅表示,政府在供給方面將積極改善相關制度,致力於營造氫能經濟產業生態系統。在需求方面,將給氫燃料電池汽車和氫燃料電池公車提供各種補貼,並攜手地方政府爭取到2022年將氫燃料電池公車普及量增加至2000萬輛。

文在寅還承諾,政府將推進各種氫能源支持政策,具體包括:透過放寬管制和加大支持力度,到2022年新設310個氫燃料充電站;廣泛普及用於發電的燃料電池;鼓勵公共機構使用燃料電池,擴大新型產業和市場規模等。(編輯:陳永昌)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