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材看AI〉余定陸:AI是此生所見最大商機 未來現

▲ 半導體設備與材料廠應用材料集團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余定陸。(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半導體設備與材料廠應用材料集團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余定陸。(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半導體設備與材料廠應用材料集團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余定陸今 (17) 日表示,人工智慧代表的是完美機會,是此生所見的最大商機,預期未來在人工智慧時代,現有的產業鏈將會進行重組,形成不同產業相互合作的生態系,進而產生生態系間的競爭,而生態系核心將是系統廠,他並預期,最先出現的 AI 商機將是自駕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定陸指出,人工智慧代表的是完美機會,是此生所見的最大商機,將會有非常多的應用推出,但因複雜度高,加上產品上市時間的要求,未來在人工智慧時代,現有的產業鏈將會進行重組,形成不同產業相互合作的生態系,進而產生生態系間的競爭。

余定陸認為,未來生態系中的核心將是系統廠,而在生態系間的競爭之下,產業生態間的深度連結非常重要,彼此若有更多了解,就可加速技術創新。

談及未來人工智慧應用商機,余定陸指出,若新架構、3D 新結構、新材料、新微縮方法與先進封裝這 5 項材料工程技術革新,能找到解法,應用向前推進的速度就會加快,其中,由於目前已有半自駕或輔助自駕的技術出現,他預期自駕車將會是最先浮現的 AI 商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