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節加強金融機構維安 松山警總動員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為維護春節期間金融機構的安全,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特別邀請轄內金融機構代表進行座談,分析犯罪手法和加強防護,並提醒業者補鈔需協助,可申請警力協助維護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鑒農曆春節將至,為維護轄內金融機構等財物匯集處所安全,分局長呂新財特別於15日主持「108年加強重要節日金融機構安全協調會議」,並邀請轄內金融機構代表與會座談。

呂新財強調,台中市4日發生銀行搶案,歹徒持菜刀行搶並騎乘腳踏車逃逸,竟成功搶走新台幣20萬元現金,認為應加強行員或保全有基本防衛能力,配合迅速通報警方進行攔截圍捕嫌犯,做有效預防措施。

他提醒,歹徒犯案前會事先勘察,分析金融機構在哪個時段的防衛能力較薄弱;另應注意若有顧客戴口罩、安全帽,應提醒對方脫下;以及若有民眾進入營業廳卻不辦理任何業務,東張西望後離開者,應謹記其特徵和所使用交通工具,將線索通報警方。

座談會中,松山分局偵查隊隊長吳坤安也同步報告工作執行重點,以及宣導結合金融機構業者力量,共同戮力維護春節期間治安及保障客戶財產安全。

同時,也分析歷年金融機構營業處所發生強盜、搶奪、詐騙案件的犯罪手法,提醒業者要重新檢視整體環境,以加強安全維護,另可從空間設計、環境改變著手,強化自我防護功能,確實做好員工自衛編組演練。

松山分局指出,若各業者補鈔需要協助者,可向分局申請警力,協助維護安全。

松山分局說,過年期間民眾現金需求及資金往來頻繁,極易成為歹徒覬覦作案目標,除強化巡邏密度外,並提供「存(提)款護鈔」等多項便民措施,有需求民眾可向轄區派出所或分局提出申請。(編輯:張銘坤)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