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SOGO年營收創高突破460億元 兩大業種最熱賣

▲ 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遠百 (2903-TW) 轉投資遠東 SOGO 今 (17) 日公布去年總營收達 461 億元,年增 1.2%,創歷史新高,主要是國際精品和化妝品持續成長強力挹注,遠東 SOGO 董事長黃晴雯表示,今年目標要繼續挑戰新高達 466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晴雯說明,去年光是台北忠孝、復興、敦化 3 大店就貢獻 286 億元,年增 4.5%,並創新高,又以復興館成長 5.5% 最多,總業績首度超越忠孝館。

黃晴雯強調,在高比較基期下 SOGO 能持續成長相當不容易,除了商品力和服務不斷提升,還有不可取代的職人精神,做出與其他百貨的差異化。

SOGO 總經理汪郭鼎松進一步指出,近年年輕客群喜歡買精品,使精品業績貢獻超過 30%,加上運動休閒消費比例增加、女裝買氣也有回溫,是復興館成長主因,預計今年業績將超過忠孝館,目標是,2-3 年內成為北市單館營收最高百貨,從目前約 130 億元上看 150 億元。

就各類別來看,台北三館去年流行女裝共成長 5%,顯示過去被快時尚品牌搶走的部分消費者已回流,紳士休閒類也有 3-5% 的成長,而台北三店的超市由於各有特色,年度總業績突破 15 億元,是全台業績最高的超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