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接地氣 許銘春唱歌直播數政績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勞動部今天也首度在部務會議前直播,勞動部長許銘春不僅細數自己上任11個月的政績,並開口演唱「甲你攬牢牢」,強調團隊是史上最堅強的團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組閣,勞動部長許銘春留任,銘傳大學財金法律學系教授劉士豪擔任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專長勞工權益及勞動法律,也擔任勞動部多個委員會的委員。

為了要響應行政院長蘇貞昌主張的「接地氣」,勞動部今天首度在部務會議前直播,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時表示,她去年2月就任至今,已經11個月,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要做勞工朋友的靠山、護身符,讓勞工朋友能夠「安啦」。

許銘春指出,在她就任至今已完成了基本工資的調整,打破22K魔咒,從今年初起基本工資調升為月薪新台幣2萬3100元、時薪150元;同時,勞動部也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目前正在預告程序中,這個法案對於勞工的經濟生活十分重要,勞動部也將會盡快完成立法。

許銘春強調,過去11個月來,她拜訪全台22個縣市,與1129家工會進行83場次的訪視與座談,包括離島也都去,工會反應的問題,能夠立即解決的問題都即刻處理。

在青年就業上,許銘春表示,去年底也完成設置全台5處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年輕朋友專業的職涯輔導,並且成立全台首座「AI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與產業界合作共同培育台灣智慧產業的人才,要讓年輕人能在台灣安心工作,追逐自己的夢想。

許銘春說,近日社會所關心高薪者納入勞基法第84-1條(俗稱責任制)、客運業的7休1彈性鬆綁連續上班天數,以及因應零工經濟的來臨等,都會站在兼顧勞工安全與企業彈性的基礎下,來滾動式檢視勞動政策。

今年新政務次長劉士豪加入勞動部團隊,許銘春也說,她不敢說目前的勞動部團隊是史上最強的,但是最堅強、最令人放心的團隊。

許銘春也在直播中,高歌一小段江蕙的「甲你攬牢牢」,象徵勞動部把勞工攬牢牢、老闆也能把員工攬牢牢。(編輯:陳清芳)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