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虐兒人數全台第三 綠營要求盧秀燕站出來說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台中市發生托嬰中心疑似虐兒案人數,全台排名第三,要求「媽媽市長」盧秀燕嚴肅面對 (圖/資料照片2019.1.17)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台中市發生托嬰中心疑似虐兒案人數,全台排名第三,要求「媽媽市長」盧秀燕嚴肅面對 (圖/資料照片2019.1.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繼新北市、台南市發生虐兒案件後,台中市也傳出疑似虐兒事件,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7)日強調,依衛福部統計,去年台中市虐兒少人數全台排名第三,顯示台中市虐兒問題十分嚴重,要求「媽媽市長」盧秀燕嚴肅面對,並向市民說明如何有效防制,提供兒童們一個安全成長的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市府全力推動兒少保護,未來除了持續加強關心風險、貧窮家庭及保護議題,將在春節前針對台中市兒虐個案家庭進行關懷或訪視,並與社區支持網絡共同提供最需要的協助,共同過個好年。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新北市、台南市分別傳出虐兒事件,有幼童遭教師不當體罰,有幼兒被毆打致死,情節惡劣,並引發民眾圍堵官署執行「私刑正義」,無獨有偶,台中市也發生托嬰中心疑似虐兒案,同時依衛福部統計,各縣市受虐兒少人數,前3名依序為新北市543人、高雄市424人,台中市382人,顯示台中市虐兒問題嚴峻,不容忽視。

李天生表示,台中市去年也曾爆發幼兒園、托育中心虐兒事件,在議會引發熱烈討論,並且決議要求各幼兒園、托育中心加裝監視設備,有效監控防範,不過昨天再度傳出疑似虐兒案件。

他強調,事件發生後,新北市長、台南市長都公開發言,有效制止事件蔓延,而台中市虐兒少人數全台排名第三,市民憂心不已,卻不見盧市長站出來說話,台中市政府到底有什麼具體預防措施?有沒有定期稽查,兒少委員會有沒有發揮功能,希望市長說清楚、講明白,好安定人心,並嚇阻虐兒事件繼續發生。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針對風險及貧窮家庭,由社會工作科針對風險及貧窮家庭以事前關懷訪視,尤其家中有6歲以下「照顧者拒訪」、「監護人堅稱沒事」、「照顧者未成年有犯罪前科」「照顧者眾多、複雜」篩選,類似案件以高規格處理,並積極追蹤「行方不明兒少」案件的處理進度。

此外,持續佈建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增加服務據點,民眾求助的密度。積極與社區建立預防機制,以聯繫會議多元宣導方式,篩選出更多危險因子的標的人口,以兒少高度風險危機指標人口(如小爸媽較缺乏育兒技巧和知識,難耐小孩哭鬧),建構縝密的社會安全網,提供更早的預防服務,避免憾事發生。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