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洋董座跨足客輪市場 打造台澎花東航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澎湖出身的慧洋航運董事長及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為解決澎湖交通運輸問題,打造兩艘高速船於今年3、5月交船,未來將先開航台中、嘉義往返澎湖航線,隨後開航蘇澳到花蓮航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百麗航運是由國內最大散裝貨運業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所創立,跨足散裝船隊及客輪運輸市場。百麗航運去年向澳洲船廠訂購2艘全新高速客輪,分別命名為雲豹(RIKULAU)及藍鵲(BLUEMAGPIE)號。

藍俊昇表示,第一艘全新打造的高速客輪雲豹號將於今年3月中旬回到台灣,預計3月從嘉義布袋首航至澎湖馬公,單程約1小時,然後再航行台中港,每天在台中、嘉義和澎湖之間穿梭;預計之後再開航高雄到澎湖來回航線。

藍俊昇指出,投入客輪市場是希望改善台灣本島至澎湖搭船旅遊的交通;百麗航運購進高速客船,將以往只從嘉義布袋港往返澎湖的航班,往北延伸至台中港及往南延伸至高雄港至澎湖的航線,讓旅客可以選擇最靠近自己的航點搭船。

另外,百麗航運也規劃第二艘船藍鵲號5月交船後,可以改善台灣東部蘇澳至花蓮往返航線,以提供民眾更多元的交通選擇,最終目標是要建立台灣海岸線安全快速的藍色公路。

藍俊昇說,百麗航運正規劃陸續增開國際航點由台灣本島至廈門、石垣島等航線。

百麗航運除了自營本島到澎湖航線外,還與台開集團旗下的風獅旅行社合作,未來由台北車站搭車到蘇澳,再轉搭高速客輪,70分鐘航程可以從海上欣賞台灣東海岸的美景,到了花蓮再展開各項體驗行程。(編輯:張良知)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