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巴威脅做準備 印度擬設29條戰備跑道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印度為了因應可能與巴基斯坦和中國的戰爭,計畫在緊鄰中、巴兩國省分的國家高速公路和道路設立29條戰備跑道,以方便戰鬥機與軍機緊急起降。印度道路運輸與高速公路部與國防部及空軍,已於2016年組成跨部會聯合委員會,研究在哪些地方的高速公路設置戰備跑道及技術可行性等細節,印度空軍與印度國家高速公路管理局則負責現場調查。

印度斯坦時報今(17)天報導,政府已選定在查摩與克什米爾省、旁遮普省、哈雅納省、拉吉斯坦省、古茶拉底省、北阿坎德省、曼尼普爾省和西孟加拉省等靠近國際邊界的高速公路和道路興建戰備跑道。此外,還有3條戰備跑道計畫設在奧里薩省、加爾克漢德省和恰蒂斯加爾省等遭毛派叛軍影響騷擾的地區。

除了在上述省分國道設立戰備跑道外,印度政府也計畫在南部的安德拉省和坦米爾那都省的國道或省道,設立緊急起降跑道。

印度道路運輸與高速公路部次長曼達維雅已於7日通知國會下院有關戰備跑道計畫的進展。他說,戰備跑道現場勘查與檢查工作,及緊急降落設施的規劃與競標,將分不同階段進行,完成作業預計需要8個月。

報導說,包括德國、瑞典、韓國、台灣等全世界許多國家都在高速公路設有戰備跑道,以因應戰爭的緊急起降需要。印度空軍退役參謀長梅傑指出,這是很好的計畫,但會涉及大量規劃與考量,尤其是資金。

延伸閱讀:

補選進入倒數 郝龍斌陪同陳炳甫前進眷村拉票

挑釁中國? 美、英首度在南海聯合演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