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組織報告 亞洲1/3基督徒面臨高度迫害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政府組織「敞開大門」(Open Doors)今天表示,亞洲1/3基督徒面臨高度迫害,全球各地源於宗教的威脅和暴力情況出現「驚人成長」,特別是在中國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監督團體「敞開大門」表示,中國推出意在控制宗教自由的新法後,境內一億基督徒約半數遭到迫害,為10多年來最糟糕的狀況。

全球遭迫害的基督徒人數連續6年增加,去年總共有2.45億基督徒面臨高度迫害,也就是每9名基督徒有1人,相較之下,2017年為2.15億,亦即每12人中有1人。

「敞開大門」的英國和愛爾蘭分支執行長布萊斯(Henrietta Blyth )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今年的數據顯示,全球基督徒面臨高度迫害人數,比去年數據多了13.9%,亦即增加3000萬人。」

根據「2019年世界觀察名單」(2019 WorldWatch List),去年全球超過4300名基督徒因信仰而遭殺害,其中超過3700人是在奈及利亞。

北韓則是自2002年以來,一直都居「極度迫害」的50國之首。

「敞開大門」表示,跡象顯示平壤打壓宗教情況惡化,但北韓的資料難以取得。平壤當局不但禁止信仰基督教,還將信教列為政治罪。(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