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原民在地就業機會 原民會補助雇主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7日電)為了讓原住民族地區企業或團體提供在地優質職缺,原民會擬發給最高7萬2000元獎勵金給予雇主,盼用經濟誘因鼓勵雇主創造在地就業機會、讓青年在地深耕永續就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都市工作機會多,常常吸引青年離鄉打拼,也讓偏鄉的青年流失嚴重。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年首度辦理「108年原青Taloma─原鄉在地化深耕就業計畫」,盼為原住民青年創造返鄉就業機會,進而深耕原鄉、活絡部落。

根據計畫內容,只要公司行號、民營團體或私立學校等事業單位在原住民族地區提供薪資每個月達新台幣2萬6000元以的職缺,並從今年起開始僱用15歲以上29歲(含)以下非在學原住民青年、或就讀在職進修班學生、博士班學生等,且勞工若連續在職滿3個月以上者,雇主就可獲得獎勵金。

原民會指出,發給雇主的獎勵金每月有6000元,最長可領12個月,最高可領7萬2000元,若各公司行號、民間團體想參加計畫,須在9月30日前向原民會申請,期望能透過獎勵方式,讓公司企業或民間團體提供原住民地區內優質職缺,並讓青年回鄉工作。(編輯:吳協昌)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