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洋董座:今年散裝景氣 將是近5年最好的一年

▲ 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國內最大散裝船隊慧洋 - KY(2637-TW) 董事長藍俊昇今 (17) 日指出,散裝市場第 1 季「不好」,不過,第 2 季起新穀物收成增加運輸需求,且第 3 季將有 IMO 壓艙水 約將上路,老船將因此被淘汰,供需結構更加健康,樂觀看全年散裝景氣可能將是近 5 年最好的一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俊昇指出,中國去年積極拉穀物、黃豆,「巴西已經都沒有貨了」,因此第 1 季拉貨力道減緩將使 BDI 指數走緩。

不過,第 2 季起有新穀物收成,而中國對穀物、黃豆需求仍高將使需求面維持一定的熱度。

另一方面,國際海事組織規定 9 月開始強制設置壓艙水處理系統,沒有經濟效益的老船將因此被淘汰,有助進一步緩解市場上供給壓力。

因此,整體需求大於供給的情況,可望將散裝景氣推上近 5 年最好的狀態。

慧洋去年全年合併營收衝上 130.68 億元,續創歷史新高,而年增 18.38% 也是 3 年來最高,自結全年稅前盈餘 18.66 億元,年增 349.90%,每股稅前盈餘 (EPS)3.02 元,為 3 年來新高。

慧洋 - KY 近期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