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木村屋總店與弘光技術交流 示範超人氣紅豆麵包

▲日本百年紅豆麵包「銀座木村屋總本店」來台與弘光科大進行交流,示範如何製作超人氣的紅豆麵包 (圖/柳榮俊翻攝2019.1.17)
▲日本百年紅豆麵包「銀座木村屋總本店」來台與弘光科大進行交流,示範如何製作超人氣的紅豆麵包 (圖/柳榮俊翻攝2019.1.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不少人到日本東京旅行會吃超人氣的「銀座木村屋總本店」百年紅豆麵包!弘光科技大學與這間超人氣的店家進行技術交流,同時簽訂合作協議書,該店執行董事兼營業開發部部長及事業統括部長丸敦,帶領幹部到校技術交流,示範如何製作超人氣的紅豆麵包。丸敦強調,希望未來到台灣開拓事業,把學校當成合作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丸敦帶著該店的營業開發課長及製品開發課長小森谷立男、東京工廠廠長早野要夫到弘光科大簽約、交流。丸敦表示,從1869年開始營業,至今已經有150年歷史,是日本麵包先驅,除了保留原有的紅豆麵包,也積極開發新產品,首次到台灣與學校合作是新領域的開發,「第一次合作可能會花更多時間溝通,但未來會越來越順,也希望開拓日本以外的台灣市場。」

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主任秘書王惠娥、顧問林敬宗、國際長田其虎、民生創新學院林麗雲及餐旅系、食科系多位老師,一起與木村屋總本店進行交流。

日本木村屋總店與弘光技術交流 示範超人氣紅豆麵包 ▲日本百年紅豆麵包「銀座木村屋總本店」來台與弘光科大進行交流,示範如何製作超人氣的紅豆麵包 (圖/柳榮俊翻攝2019.1.17)

黃月桂指出,木村屋總本店是第一個在日本做紅豆麵包的名店,有值得驕傲的地方讓人學習,雙方交流合作後,希望學生可以到日本實習,學習技術與經營理念。

丸敦和兩位幹部參觀弘光科大設施,包括全國食品相關科系中最多乙、丙級專業技能檢定場、食品安全與超微量檢驗總中心,了解學校對食品安全的重視,同時觀看烘焙食品、中式麵食、肉製品加工等教室,3人對烘焙設備特別感興趣,不停詢問,甚至打開烤箱一探究竟。

在參觀烘焙食品實習工廠時,正巧在包裝鳳梨酥,丸敦拿起來試吃後,對於學校製作的產品不停點頭稱讚,更特別詢問有沒有在賣紅豆麵包,想要嘗嘗看與他們的有什麼不同,但是產品熱賣早已銷售一空。

這次技術交流,由木村屋總本店的開發課長及東京工廠廠長進行兩天的示範教學,學校師生協助提早備料,更聘請從日本學烘焙返國的老師擔任翻譯。兩位幹部除了示範該店最有名的紅豆麵包外,也示範法國麵包,食科系、餐旅系的學生聚精會神學習,甚至拿出手機全程記錄,深怕遺漏每一個環節。

木村屋總本店師傅在示範時,也請學生親自操作。學生羅嵩豪說,日本師傅在上課時,感受到日本職人文化的精神,很重視每一個細節,製作前會重複地確認事先準備好的材料,不管任何細節都很注重,「我不一定能到日本實習,但這一堂課,讓我學到高超的技術,很棒!」

另一位學生林雨漩說,日本的師傅很親切、注重細節,每一個步驟依序教,包括用什麼麵粉、發酵時間、濕度控制等,毫無保留的傳授技術,儘管課堂上有請助手,但是老師依舊會親自看每一個環節,深怕一個小細節錯誤後,影響到麵包出爐的口感,吃了剛出爐的紅豆麵包後,果然名不虛傳超好吃,她受益良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