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第三輪將上演台日大戰 謝淑薇對決大坂直美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墨爾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有「日版小威」之稱的日本女將大坂直美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以直落二解決斯洛維尼亞對手,輕鬆闖進第3輪。放眼奪下第2座大滿貫冠軍的大坂直美19日將迎戰台灣一姊謝淑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爆冷扳倒美國無敵重砲手「小威」小威廉絲封后、大會第4種子大坂直美,今天在因下雨而關閉屋頂的瑪格麗特球場(Margaret CourtArena),以6比2、6比4拍落斯洛維尼亞好手齊丹塞珂(Tamara Zidansek),挺進第3輪。

21歲的大坂直美(Naomi Osaka)因擊敗小威而成為家鄉、亞洲和下一代女子選手的新標竿,她也正努力向上精進。

大坂收勝後說:「我想我發球還可以,這是我頭一次和齊丹塞珂交手。老實說,很開心能贏得比賽。」

大坂直美19日將對上也勇闖第三輪、球風刁鑽的台灣女將謝淑薇。

謝淑薇今天以直落二6比3、6比4擊退前搭檔德國女將席格門,前2輪賽事一盤未失。(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