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產品引資安疑慮 陸委會:A級防護、禁用大陸產品

▲華為產品引發的資安疑慮逐漸升溫,陸委會表示該會是資安防護等級A級的政府機關,公務使用的資通訊產品,均未採購中國大陸的產品。 (圖 / 記者吳文勝攝)
▲華為產品引發的資安疑慮逐漸升溫,陸委會表示該會是資安防護等級A級的政府機關,公務使用的資通訊產品,均未採購中國大陸的產品。 (圖 / 記者吳文勝攝)

記者吳文勝 / 綜合報導

為防堵資安漏洞、避免機密資料外洩到對岸,我工研院和資策會陸續宣布禁用華為的相關資通訊設備。而陸委會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則表示,該會是資安防護等級 A 級的政府機關,依據最高的規格進行各項資安安全防護,同時公務所使用的資通訊產品,均未採購中國大陸的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產品引發的資安疑慮逐漸升溫,也讓外界關注我政府機關的資安防護措施。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該會都依據行政院所頒佈的《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辦法》規定辦理,由於陸委會是資安責任等級 A 級的機關,且又是跟大陸交流的對口機關,為避免機敏的資訊外洩,陸委會都遵照最高的規格,進行各項資安安全措施和管理系統的防護。

此外,邱垂正也說在辦理相關採購時,會依個案的特性跟實際的需要,在招標文件中限制中國大陸地區的財務或是勞務參與,同時,基於國家安全的考量,公務使用的資通訊產品也均未採購中國大陸的產品。

另外,為了加強陸委會的資通訊安全、防範可能的資安疑慮,該會早已嚴格實施內外網路的實體隔離,也訂定了同仁使用電腦的注意事項,如禁止同仁內網電腦連接網際網路,並設置資安的監控設備,禁止同仁以手機的資通訊設備連接內網措施。

邱垂正也提到,像他從學界到陸委會,也必須都遵守這些規定。過去即使有使用微信這些大陸的社群媒體,但現在也都不能使用。而且政府機關的公務人員得經常換密碼,每隔一段時間電腦、手機都要換帳密,嚴格遵守資安的各項規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