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池市場續暢旺 訂單能見度看至Q1末

▲ 太陽能板。(鉅亨網資料照)
▲ 太陽能板。(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太陽能市場本周穩定中有所成長,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 EnergyTrend 表示,上游多晶矽與矽晶圓因供需平衡,價格持穩,訂單能見度也看至年後;電池與模組市場方面,電池市場交易延續火熱態勢,中國國內多晶電池大漲超過 3%,高效單晶電池也走揚逾 1.6%,預期一線整合廠訂單可望持穩到第 1 季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晶矽方面,EnergyTrend 指出,本周交易略有起色,市場開始出現價格波動,部分企業已下單 2 月訂單,且顯示庫存量低於正常水位,雖然價格尚未跟隨起漲,但後續下游需求持續,間接帶動多晶矽價格跟進。

矽晶圓方面,EnergyTrend 表示,矽晶圓市場如同上游多晶矽市場,多數訂單已交付到年後,目前價格也持穩不動,供需平衡。

電池片部分,EnergyTrend 表示,電池市場交易延續火熱態勢,訂單能見度已至第 1 季末,由於中國國內部分高效電池滿載影響,海外高效電池價格也受惠需求熱絡而上揚,中國國內多晶電池大漲超過 3%,中國以外海外市場漲幅也有 0.89%,一般單晶電池價格則持穩表態,而中國國內高效單晶電池走揚逾 1.6%,海外高效單晶電池上漲約 0.5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