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金門豬肉及其產品17日起可輸台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偕同縣府團隊在機場大啖豬肉乾與貢糖,強調產品沒問題。(圖/蔡若喬攝, 2019.01.17)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偕同縣府團隊在機場大啖豬肉乾與貢糖,強調產品沒問題。(圖/蔡若喬攝, 2019.01.17)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長達兩週的金門豬肉禁止輸台政策今天解禁,由於期間造成燒餅、廣東粥、肉乾、貢糖等產業重大損失,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上午特別帶著業者前往機場,舉辦金門豬肉及其產品輸台宣示會發送豬肉產品,並免費請遊客試吃,強調金門絕無非洲豬瘟疫情,歡迎民眾多訂購金門的豬肉製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長達兩週的豬肉禁止輸台令,17日零時起終於解禁,今天上午業者重新將原本下架的豬肉產品重新上架販售。

為了重拾消費者信心,金門縣政府與特產業者今天特地在尚義航空站舉辦「金門豬肉及其產品輸台宣示會」,楊鎮浯當場偕同縣府團隊試吃豬肉乾及貢糖,表示金門的產品,衛生又美味,並強調金門絕無非洲豬瘟疫情,在地所生產的食品安全無虞。

S__35202040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強調,金門沒有非洲豬瘟疫情,產品都是安全的,歡迎大家多加訂購。(圖/蔡若喬攝, 2019.01.17)

業者表示,14天的「非洲豬瘟」流言蜚語,已經重創金門豬肉食品相關產業鏈,消費者對金門製產品信心嚴重不足,雖然今天恢復輸台,但訂單依究零零落落,似乎已經錯過了農曆年訂送禮品的好時機,業者叫苦連天。

年關將至,這項因境外非洲豬瘟檢體陽性反應而引發之禁令,已於今日解禁,包含廣東粥、燒餅、肉鬆貢糖、豬肉乾、宴菜、封肉、肉粽、七餅菜、肉焿麵、小籠包等豬肉熟製品都可以帶到台灣了。金門縣政府表示,透過這次活動,讓民眾對我們的豬肉產品恢復消費信心,更希望消費者可以即刻分享訊息。金門縣政府預計近期辦理豬肉及其產品美食品嚐會,廣為宣導地區民眾及觀光客選擇金門衛生健康又美味安全的豬肉及其製品食用。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