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籲體諒郵務辛勞 年貨提早寄送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主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郵局在連假首日仍照常投遞,郵差上班採自願性,仍有人不滿。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呼籲,體諒郵務單位辛勞,年貨提早寄送,大家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公司已對外說明,春節連假首日投遞單位同仁出勤與否,由員工自行決定,同意出勤者依勞基法規定,加發工資或依員工意願補休,並在可調度人力內,以限時郵件、普通掛號及內裝物為生鮮或年節禮品優先投遞。

林佳龍仍提醒中華郵政注意,春節期間國人對郵遞服務的需求高,中華郵政固然是出自便民的美意,但連帶影響的郵政員工也會比往年多。

雖然中華郵政是讓員工自願決定,但林佳龍認為,公司在與工會的溝通上,可以做得更好。雙方考量春節需求、評估必要人力,事先溝通協商再公告,才能在「便民」跟「勞動權益」間取得平衡。

林佳龍說,假期堅守崗位的員工勞苦功高,正因重視員工的權益,未來若有類似的規劃,應該在程序上更尊重員工及工會,也為未來的溝通建立良好的基礎,創造雙贏。(編輯:吳協昌)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