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大客戶華為波及? 台積電這麼說並持續關注中

▲台積電2017年第3季稅後純益約899.3億元,雖年減7.1%,但季增35.7%。第3季每股盈餘為新台幣3.47元。(圖/記者許家禎攝,2017.10.19)
▲台積電2017年第3季稅後純益約899.3億元,雖年減7.1%,但季增35.7%。第3季每股盈餘為新台幣3.47元。(圖/記者許家禎攝,2017.10.19)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針對華為事件不斷發酵,外界擔心會不會影響台積電業績?為此,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今(17)日表示,目前沒有太大的影響,但確實有些不確定因素,不過目前他們都還在觀察當中並隨時注意,重點是保有自身優勢,跟所有客戶緊密合作,滿足他們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華為公主-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遭加拿大以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理由遭逮後,中美雙方明裡去暗裡來相互較勁,日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甚至跨黨派提出方案,擬禁止美國出口晶片或其他零件給華為與中興,讓外界擔心華為概念股會不會也跟著受影響。

而華為為台積電的客戶之一,華為事件發酵,台積電今日召開法說會,會後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接受媒體提問,會不會對台積電有所影響?何麗梅表示,相關事件變數滿多、瞬息萬變,沒有人可以預測會怎樣,他們唯有關注這個問題,且保有自身優勢與所有客戶緊密合作,滿足他們的需求。

何麗梅說,台積電的策略一向就是「做大家的晶圓代工合作夥伴」,他們有很多的客戶,再加上技術製程領先,積極與客戶合作,且很快反應客戶的需求,相信只要客戶持續使用晶片,台積電就會是最好的晶片提供者。

她坦言,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趨緩、經濟大環境疲弱,供應鏈庫存也偏高,尤其今年上半年季節性淡季確實將比往年特別弱,展望今年業績預期只會比去年稍微成長一點,將不會是以往的每年成長5%到10%之間。

不過,她對台積電仍很有信心,因為她透露目前7奈米客戶的需求非常的多,且幾乎每個7奈米客戶都會再談5奈米製程,所以即便台積電短期之內業績可能預期有些下滑,但相關7奈米、5奈米未來展望是相當樂觀的。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