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喊選總統 王金平用剝洋蔥喻待時機成熟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7日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舉辦辭歲感恩餐會,媒體探詢何時宣布參選時,他用剝洋蔥比喻,說總有一天會被剝出來,感覺時機成熟就會自己剝開。在場的支持者則高喊選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今天晚間在高雄圓山飯店舉辦感恩餐會,席開80多桌,有即將接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莊啟旺等人出席,高雄市長韓國瑜原定率市府局處首長晚間6時30分出席,因在市議會臨時會備詢,到晚間8時30分許才與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到場。

王金平被視為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的人選,多家媒體探詢他何時宣布參選總統時,他以剝洋蔥來比喻,表示媒體就像剝洋蔥一樣一直剝,總有一天會被剝出來,但最後一層要留給他自己剝,感覺時機成熟就會自己剝開,大概元宵過後一段時日就會剝完。

莊啟旺祝福王金平「心想事成」,而擔任主持人的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問現場人士,王金平心裡想什麼時,多人答說「選總統」;至於因緣是否到了,王金平連說「馬上到了,馬上到了」。

對於總統提名機制,王金平說,如果有新做法,要修黨章規定就要修,但新做法要有把握,否則恐將造成混亂,對國民黨是傷害。

王金平感謝支持者在高雄市長和市議員等選舉的幫忙,但他也說,台灣正處於內耗,還有各種對立,一方面世界對立、勞資對立、政黨對立、族群對立,希望未來大家要更加團結。(編輯:陳政偉)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