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座國際馬術中心設高雄 馬術天后歸鄉貢獻所長

▲葉繡華將於高雄成立台灣第一座國際馬術中心。(圖/記者陳美嘉翻攝)
▲葉繡華將於高雄成立台灣第一座國際馬術中心。(圖/記者陳美嘉翻攝)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馬術比賽向來被人看作貴族運動,它也是奧運所有項目中,唯一使用有「生命」的載具在比賽的項目。來自高雄美濃的葉繡華,憑藉著對馬的熱情,欲貢獻所長推廣馬術,將於2月在家鄕高雄成立台灣第一座國際馬術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馬術天后之美名的葉繡華,國小開始接觸騎馬,國、高中時期曾中斷,直到大學才又繼續騎馬。沒有雄厚資金背景的她,靠著自己的努力,曾榮獲2014亞運會馬術銅牌、全國運動會金牌等多項國內外大奬。藉由征戰國內外馬術比賽獲獎無數,一步步在馬術界站穩腳步樹立威望。

葉繡華積極將台灣馬術推向國際,預計2月將於大社觀音山馬場原址成立台灣第一座國際馬術中心,更積極籌辦第一屆國際馬術公開賽。

▲葉繡華將於高雄成立台灣第一座國際馬術中心。(圖/記者陳美嘉翻攝) ▲葉繡華將於高雄成立台灣第一座國際馬術中心。(圖/記者陳美嘉翻攝)

葉繡華表示,高雄天氣非常適合養馬也非常適合馬術比賽及運動,今年將回鄉設立「葉繡華國際馬術」高雄訓練場,意在推廣國際馬術及培養在地馬術選手,接下來會甄選出8位學員免費培訓,凡7歲以上12歲以內的學童都有資格報名。

葉繡華進一步指出,國際馬術用的競技馬多數由歐洲進口來台,凡進口的馬匹必須血檢符合台灣疾管署檢疫條件,在歐洲檢疫持續觀測28天,期間內需再進行血檢一次,馬匹每天需於專業馬用的漫步機調教繩驅趕運動,之後再搭乘大型馬匹運輸專機到台並完成報關程序,再至台灣檢疫所待十天後,進行一次血檢掃瞄晶片並核實馬匹來台護照,再到馬場由疾管署監督三個月,在三個月期間內不得更換馬匹場所,待確認馬匹健康才會開立放行單。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