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盤後平盤震盪 台積電營收估季減早盤跌逾1%  

▲台股1月16日開盤跌24.69點,9800點暫時失守,大型股休息、中小型個股較為強勢,另外太陽能族群表現搶眼。(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股1月16日開盤跌24.69點,9800點暫時失守,大型股休息、中小型個股較為強勢,另外太陽能族群表現搶眼。(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美股昨(17)日上揚、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釋出展望,台北股市今(18)日開盤小幅下滑,以9781點開出,隨後來到盤上後又下挫在盤下震盪。台積電昨日法說會,預估今年首季營收將季減21到22%,全年營收則估年增約1到3%,低於之前目標。而台積電ADR終場跌1%以內,今日開盤後不久跌1%多、鴻海與大立光在平盤附近游走後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媒報導,美國考慮取消對中國大陸進口商品的懲罰性關稅,消息一出,美股四大股市昨日全面上揚。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62.94點或0.7%,收在24370.10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49.77點或0.7%,收在7084.46點;S&P 500指數漲19.86點或0.8%,收在約2635.9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3.57點或1.14%,以1200.76點作收。

台北股市昨日收在9789.15點,今日開盤小幅下滑,以9781點開出,個股部分,電金皆在盤下。而眾所矚目指標股台積電昨日法說會,展望第1季財測,預估營收將季減21到22%,全年營收則估年增約1到3%,低於之前所說每年可成長5到10%的目標。至於外資則多給予正向看法,認為雖然台積電短期有壓,但高階製程技術使中長期仍具優勢與競爭力。

台積電ADR一度重挫逾2%,跌破35美元,但隨後有買盤支撐,終場跌幅縮小至1%以下。而台積電今日以219元開出,隨後下挫跌幅超過1%,來到218元。聯電則是漲0.8%以上,來到11.35元。其他大型股,鴻海與大立光一度在平盤附近,隨後上揚,其中大立光漲超過1%。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