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梅努欽支持調降中國商品關稅 美財政部否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官員正考慮調降對中國產品的關稅,來安撫金融市場,財政部迅速對此否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財政部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支持調降關稅,但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對此想法有所保留。

財政部對該報導予以否認。

與川普政府貿易團隊合作的財政部發言人表示,梅努欽和萊特海澤都沒有對有關關稅或是對中國談判的其他部分提出任何建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發布後,美股應聲大漲,但在財政部否認後回落。

在此報導發布前,中國證實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月底將前往華府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川普曾誓言若美中兩國3月1日前無法達成貿易協議,將增加對中國祭出的關稅。(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