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出席台企聯新春聯誼 允諾解決台商「五缺」問題

▲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昨(17日)在北京舉辦春節聯誼活動。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親自出席並致辭。(圖 / 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昨(17日)在北京舉辦春節聯誼活動。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親自出席並致辭。(圖 / 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快過年了,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昨 ( 17日 ) 在北京舉辦春節聯誼活動。台企聯總會長王屏生、榮譽會長郭山輝與各省市台協會長踴躍出席,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也親自出席並致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結一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 40 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一國兩制」是祖國統一的最佳安排,是對廣大台灣同胞福祉利益的關心和照顧。但台灣極少數人最近的荒謬言論完全是別有用心,企圖給兩岸同胞製造問題來謀自己的政治私利。

劉結一稱,大陸台辦系統將貫徹落實「習五點」,在堅持「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的基礎上,與兩岸各政黨人士開展廣泛民主協商,積極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同時並強調:「一國兩制就是我們不在台灣實行大陸現在實行的制度。」此後的民主協商也歡迎台胞、台商獻策參與。

劉結一強調:「廣大台灣同胞在實現更大的發展進程中,比如『五缺』之類的結構性瓶頸,如果廣大台胞能夠在偉大祖國廣闊的天地中,擘畫、實現他的發展,這些瓶頸都不會造成障礙」。

隨後致辭的大陸台企聯會長王屏生表示,習近平的重要談話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大陸為廣大台胞謀福祉的真情實意,感受到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和榮耀。台企聯將更加堅定地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促進派」,為台商辦更多實事,協助台商在大陸更好發展。

這場在北京舉行的新春聯誼餐會,包括總會長王屏生、榮譽會長郭山輝等100多名各地台協會長齊聚一堂;國台辦出席的官員,除劉結一外,還有分管交流和經濟的副主任裴金佳、龍明彪,以及海協會長張志軍等人與台商們一起博感情。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