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蘋果供應鏈大降財測 日本電產砍獲利預期2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蘋果 (AAPL-US) 手機需求驟降之下,全球供應鏈都迎來猝不及防的寒冬,如果他們還有大量營收靠汽車產業,那將更是雪上加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積電 (2330-TW) 發布十年來最大的季營收下滑之際,日本零組件供應商日本電產 (Nidec Corp.) 也在週四 (17 日) 大幅下調利潤預期,並將原因歸咎於美中貿易戰影響擴大,而打擊了汽車與家電等製造商的需求。

日本電產擁有 46 年歷史,是 iPhone 一家小型而重要的供應商。這家公司產品主要用於智慧型手機、汽車電子和工業機器人,他們預估截至 3 月份的全年利潤,將下滑至 1450 億日圓,比先前的預測低 25.6%。

創辦人兼執行長 Shigenobu Nagamori 在財報時表示,去年在截至 9 月的一半時間內表現強勁,淨利潤上升至新高。然而,11 月的趨勢出現巨變,11 及 12 月均有大幅下滑,「全球所有業務部門的訂單,銷售和發貨均出現重大轉變」。

Nagamori 說:「在我的長期管理生涯中,我從未見過在 11 月及 12 月出現需求下滑。」

Bernstein Research 分析師 Mark Li 表示,他預計 iPhone 在 2019 年的出貨量,將年減 13%。

日本電產受到汽車業的打擊也非常大,隨著客戶調整庫存,去年最後兩個月,日本電產的產量下降了 30% 或更多。

Nagamori 說:「我們不知道這種去庫存會持續多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