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升股利150報酬指數 統一證發行ETN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8日電)統一證券通過櫃買中心指數投資證券(ETN)標的認可,將發行「漲升股利150報酬指數」ETN,預計4月底掛牌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證表示,「漲升股利150報酬指數」是從最近3年連續發放現金股息的上市公司股票中,選出150檔符合現金股利成長與品質指標的股票;自2015年至2017年,這150檔成分股現金股利殖利率平均值達4.5%以上,同期所有上市普通股平均值約3.3%以上,就指數年化報酬率來說,2015年中到2018年底,漲升股利150報酬指數為6.41%,加權指數約5.78%,漲升股利150報酬指數在各方面指標皆高於市場表現。

統一證指出,在投資成本部分,ETN不若ETF有追蹤誤差,ETN投資人持有的是在到期後,發行人給予和追蹤指數表現完全相同的報酬,投資人也可以選擇在到期前在市場上賣掉,持有期間多久,就拿到這期間指數的報酬,相當適合喜歡投資穩定配發股利的族群。(編輯:鄭雪文)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