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檳榔王」斃命?硬朗七旬翁痛苦倒地 送醫後不治

▲疑似吃到「倒吊子」?七旬老翁因此喪命。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疑似吃到「倒吊子」?七旬老翁因此喪命。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只是吃個檳榔,竟然就丟了性命?日前桃園一名 70 歲老翁到友人家中作客聊天,吃檳榔吃到一半,突然神情痛苦,整個人昏倒在地,送醫搶救後仍不治。友人懷疑,老翁是吃到了俗稱「倒吊子」的檳榔王,才會因此喪命。檢方將解剖驗屍後釐清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本月 14 日下午,桃園一名 70 歲蔣姓老翁前往友人家中作客,他一邊吃著檳榔一邊聊天,不料吃到一半,突然神情猙獰,整個人痛苦地昏厥在地,不管怎麼叫喚都沒反應。友人見狀趕緊將他送往醫院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友人懷疑,蔣姓老翁是因為吃到俗稱「倒吊子」的檳榔王才因此喪命。(示意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由於蔣姓老翁並無特殊病史,友人懷疑,他是不小心吃到俗稱「倒吊子」的檳榔王才會因此身亡。不過確切的死因仍有待檢方解剖釐清。

報導指出,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表示,俗稱「倒吊子」的檳榔體積較大、檳榔鹼(又稱為植物鹼)的含量高,為一種神經毒素,體質敏感的人若吃到恐引發休克。​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