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0容忍/這些守護小孩的女神們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不知是什麼原因,最近台灣的虐童事件頻傳,一個案件剛發生沒多久,又有另一位受虐兒出現。孩子該是父母手中的寶,偏偏虐童案的施暴者大多是親生父母,除了心痛,更多的是疑惑。對自己的親生骨肉會有什麼深仇大恨,而且年紀那麼幼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虐童案讓社會人心惶惶,保庇NOW找出了專門守護幼童的神明,由於之前介紹過守護小孩的男神,今天就來介紹守護小孩的女神。

媽祖。(圖/黃彥昇攝)
媽祖。(圖/黃彥昇攝)




  • 天上聖母




媽祖這位「國民母親」無須多言,有祂看顧的小朋友十分幸福,在虐童0容忍/虐童頻傳!孩子就讓神明來疼惜這篇文中有介紹過,就不再多說。

臨水三夫人。(圖/今日新聞資料照)
臨水三夫人。(圖/今日新聞資料照)




  • 臨水夫人




臨水夫人又稱「順天聖母」,俗名陳靖姑,與祂的兩位異姓金蘭林三娘、陳九娘合稱「臨水三夫人」。臨水夫人被視為孕婦與幼兒的守護神,許多地方的新生兒若沒有讓臨水夫人收為契子、契女反而不安心。臨水夫人有「文身」與「武身」兩種造型,分別代表了「慈母」與「女強人」,有這位女神在,虐童犯別想僥倖。

鳳朝宮三位夫人金身。(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鳳朝宮三位夫人金身。(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 夫人媽




夫人媽信仰在台灣很常見,之前就曾介紹鹿港鳳朝宮的「三位夫人」,守護對象就以婦女和幼童為主,被夫人媽收為契子契女的人不計其數。因為夫人媽「慈母」的形象強烈,對於幼童的守護想必更加盡責。

十二婆姐多一位?(圖/連宜方攝)
十二婆姐多一位?(圖/連宜方攝)




  • 註生娘娘十二婆姐




註生娘娘是守護胎兒的女神,這在台灣是廣泛被接受的事。註生娘娘有一個龐大的團隊「十二婆姐」當助手,守護幼童平安長大的業務當然也在其中。祂們的業務不僅是保佑孕婦順產,而是從出生到產後嬰幼兒的健康都包含在內,是一群慈祥的女性神明。

太陰娘娘是婦女與幼童的守護神。(圖/內湖太陽廟臉書專頁)
太陰娘娘是婦女與幼童的守護神。(圖/內湖太陽廟臉書專頁)




  • 太陰娘娘




太陰娘娘的聖誕為農曆八月十五日,也就是中秋節當天。民間傳說太陰娘娘是幼兒的守護神,在舊時代的中秋節,有所謂「拜月娘」的習俗,除了向太陰娘娘祝壽,也祈求祂保佑小孩平安長大。

其實台灣的神明都是慈悲的,再加上民間信仰中神明向來是「業務全包」,認真說起來,神明都是愛護且疼惜小孩的,無奈卻有許多道德低下之人對幼童施以殘暴手段,只希望除了司法之外,神明也能嚴懲這些人,讓虐童悲歌從台灣消失。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